不在人间

诗酒趁年华

【HP】今天的你,不一样

初三的寒假作业,致我为那个魔法世界疯过的青春

哦,不是疯过,是一直疯着

——

今天的你,不一样

母亲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端着鱼汤对我说

而我只是叼着勺子,呆呆地望着墙上的钟表滴答响

——

今天的你,不一样

朋友从题海中抬起头,捏着铅笔对我说

而我只是皱着眉头,愣愣地望向窗外云卷云舒

——

今天的你,不一样

老师放下手中的粉笔,尖着嗓子对我说

而我看了看黑板上的几何图形,心虚地遮住了草稿纸上的花体英文

——

今天的你,不一样

小卖部的阿姨递过来零钱,叼着牛奶对我说

而我低下微垂的头,短发滑落刚好盖住发红的耳尖

——

今天的你,不一样

表哥放下手中的烟,满眼惊讶地对我说

你已经整整九十秒没有把我轰出去抽烟了

而我漫不经心地摆弄着手中的羽毛笔,甚至没有回敬他一个白眼

——

今天的你,不一样

爸爸躺在床上,戴着眼镜端着书对我说

而我眼中炽烈得像要喷出火焰,右手微微颤抖扣上信封的火漆印

——

今天的你,不一样

姐姐摸了摸我的额头,抿着嘴唇对我说

而我仰着头不让泪珠滚落眼眶,呆呆地望着时钟走向十二点

——

今天是我的十二岁生日

我咬紧了下唇挤出这几个字

——

你的礼物堆在门口,大家都在门外等着你吹蜡烛

姐姐温柔地捧住了我的脸

——

我已经写好了入学申请信用火漆蜡封了信封,

可我的猫头鹰为什么还没来?

——

我望眼欲穿窗外乌云滚滚,

或许会有一道白色的闪电划到窗前,

——

她会衔着一封信,张张雪白的翅膀以示迷路的抱歉

那信上,

暗红色的火漆蜡上刻着校徽的图案,

封面的绿色墨水描绘着"霍格沃茨"的花体英文

——

生日夜的梦异常甜美

梦里有一顶丑陋的旧帽子盖住了眼前的视线

他的声音响彻礼堂直穿云霄

——

他在我的头上高喊

格兰芬多!


——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