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人间

诗酒趁年华

汗水在夏日里浸泡着疯狂

昨天去了乡下亲戚家暂住
空气闷热得窒息
和两个六年级的表妹走在土路上
蝉鸣树影
燥热在空气中涌动

她们谈着学校里的事
哪对小情侣又卿卿我我
哪个学生学习全班第一
她们突然问我
姐,有人喜欢过你吗
姐,你喜欢过别人吗

我很惊讶
我说,
喜欢过,
喜欢过一个女生
其中一个咋咋呼呼的女孩说,
哇,你是同性恋吗,
我理解不了,
我觉得同性恋好恶心的

另一个穿黑色长裤的女孩说,
切,我可不那么觉得,
喜欢谁是他们自己的权利,
我们班的小太阳和小螃蟹(原话!)就很好,
她们是两个女生,一直在分分合合,
我觉得同性恋没什么大不了的

天气特别热
那时脑子里一片混乱
我感到口干舌燥
皮肤上出了一层汗
苍蝇杂乱无章地飞过耳边
可能是没想到六年级的孩子也能支持我所支持的,
信仰我所信仰的
而我故意那么说原本是想和她们划清界限
现在我不想了

我很意外地笑了出来
然后我笑着和那个女孩击掌
我说,
我们意见一致,
现在让我们孤立另一个人吧


那天我们走了好远的路去找她们两个的同班同学玩
其中发生了许多小插曲,

包括在路边发现一只被碾死的肠子流出来了的胖老鼠

包括那个咋咋呼呼的女孩说要找五年级学生约架,两个人却愉快地玩起了手机看得我们两脸懵逼

包括那个女孩去叫一个男孩起床时说我初中数学能答满分,结果男孩蹭地一下从床上蹦了起来

包括我跳远的时候擦破了膝盖和胳膊肘去男孩家里洗伤口

包括那个叫陈宏伟的男孩让我们叫他陈少,我听岔了,笑着说吴广在哪呀

包括最后找到了最小四年级最大六年级的七个人,一起玩小学之后我再也没玩过的吸血鬼和三步连

包括我在被那个男孩追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崴了脚周围围过来一群关切的脑袋,两个表妹一个说他推了我一个说他掀我裙子

包括那个五年级女生玩三步连跑不过坐在地上耍赖大家都嫌弃她

包括有几个人,比如我和陈宏伟,总是热衷于"解"已经三步连的人,拉了一波仇恨

包括我抓那个男孩的时候把他堵在一条很窄的马路上,他说你信不信我能过你,我看到了他的23号球衣

天亮得晃眼
泛着惨白没有一丝云彩
树和草在山谷里绿着
虫子四处乱撞
我们在马路上跑
空气高速摩擦着皮肤带起一滴滴汗水飞溅
我不觉得热
就像回到了某节小学的体育课


昨天真的很开心
很久没这么放松了
那些孩子们童言无忌而且天真得可爱

还有我是一直都支持LGBT的
反正亲人没几个能理解的
我自己的话,不是同也不是双
就当我是Questioning吧
但是不跨性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