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人间

诗酒趁年华

小姐,我的荣幸


      献给一个美好的姑娘

      我爱她的令我惊艳的文字,我爱她的真实不做作

——·——·——·——·——

      我爱她灿橘色的淋着金粉的名字

      我爱她笔下的六点二十五分的夕阳

      我爱她踏着火烧云笑着向我徐徐驰来的身影

      我爱她愿为喜欢的事物歌唱到喉咙嘶哑嗓子出血的决心

      我爱她跑在青石砖路上踩出的节奏
  
      我爱她在红砖墙下看蚂蚁搬家的专注

      我爱她匿在过人高的玉米地中时不时伸出向我示意的手

      我爱她随着擂鼓声跃动的心跳

      我爱她那句:“马路上长了花, 是我喜欢的颜色。”

      我爱她涌动在血液里的,终究会开出血红色花的奇特的疯狂

      我爱她

                    ——我不止爱她

她提着深咖色晚礼服裙子的下摆朝我走来

优雅地伸出手  掌心向下

我弯下身轻啄了下她的手背

我说:

      “ 小姐,我的荣幸。”

——————————————————

春儿写给我的
没想到她记得我每一段引以为傲的文字
那一刻有被震撼到
只是没想到会有人为我写东西
我爱她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