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人间

诗酒趁年华

与卿再世相逢日

与卿再世相逢日
玉树临风一少年

————————————————

我该怪自己生为女子
不该对你动了凡心

但倘若我来世是个少年
你是不是就会爱上我

我会组建一个乐队专门追你
乐队的名字是你的名字
我抱着吉他
弹着自己写的歌
在你寝室楼下唱给你听

我会叫一帮好哥们轮番给你递情书
我会请你所有的闺蜜吃饭和她们搞好关系
你要是烦了就扇我一巴掌
我嬉皮笑脸地凑过去说你长得真漂亮

我采下清晨带着露珠的花儿送给你
我画来傍晚时分学校楼后的彩霞送给你
我会是个不风流何来倜傥的才子
天性洒脱放荡不羁
挥毫泼墨
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我写每一首诗的时候,心里都想着你
每一本诗集的扉页上都写着送给你
那是我为你写的诗,姑娘

我会和每一个爱上你的男孩站在同等的位置
我会死缠烂打地追求你
也会表白被拒再借酒浇愁
醉到不省人事时开始傻笑
恍惚中看到你冲我眨眼笑

毕业舞会的时候我邀请你
我身着西装 抹了发胶
一改平时的嬉皮笑脸
换上了最帅气的容貌
我郑重地走到你面前 像在进行订婚仪式
我的右手夸张地在空中画了一个大圆
掌心向上
姑娘,你愿意与我共舞吗?

我爱你,姑娘

————————————

"我爱你,姑娘"

"我从很久以前就已经爱你很久了"

"与汝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原谅我的冒昧,我从上一世,就已经爱你很久了"

"姑娘,你愿意与我共舞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