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人间

诗酒趁年华

明信片的心跳

给你讲个故事
关于夏天躁动的心和手掌相触时擂鼓的心跳

看到那段话实属无心,只是目光所及,突然心跳不止
它就该属于你,我那时想,它就该由我的口说出,传达到你的耳中
这段话,我对你,再合适不过了

数学班上课前十分钟,我冲出家门,手里攥着一支笔和一张明信片
我的呼吸从未那么快过,心脏要从嗓子眼蹦出来
我在公交车上用颤抖的手写下一字一句
窗外车水马龙,而我只看到手中的笔
那是给你的字迹

我进了班级,等待你的到来
我想了许多种把明信片递给你的方式
吹个口哨,像街边的男孩吸引姑娘注意力时那样
或者伸出脚挡住你的去路,潇洒的抛一个媚眼
在等待你到来的过程中,我伴着心跳声想了许多种遇见的方法,就像个故意制造偶遇的暗恋学长的小姑娘
我忘记了最终见到你时做出了什么动作,只记得那时我的声音微微颤抖着,心脏早已炸成一朵绚丽的烟花
眼前是黑白的世界,只有你闯入我眼帘的那一刻,色彩开始流动,血液翻涌成河
你周身泛着我此生所见最为美妙的色彩,微笑着接过那张明信片
而此时,
目光所及是你,心中所想也是你

"在遇见你之前,我是漂泊无定的浮萍,我是时光的流浪者,在世间无牵无挂,浑浑噩噩地行走着,不知道自己会去向何处。

直到我找到了我的归途。

像是探险的旅者拨开层层迷雾,看见了夜空中的北斗星,像是老旧的废弃指南针终于感应到了磁场所指的方向,像是迷失的轮船眺望到了远方的灯塔——我的生命终于有了坐标。

从此以后……不再飘零无依。"

"遇见你之后,我才是真正活过。

如果不曾遇见你,我的确不会失去。

但我也从不曾……拥有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