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人间

诗酒趁年华

夏风的歌

我们四个并肩走在细细窄窄的小道上
就这样,占满了大半个马路
我们踩着水泥路石子路和柏油路
草地上有短粗的圆木堆
绿色的青草上挂着雨珠
大雨沾湿了圆木的横截面

我们左手边是青翠的玉米地
右手边是笔直的白桦林
脚下有些许湿润的泥土,它们被雨水翻新,躺在石子路上
积水在路面堆积着,没人去踩
阳光斜斜地洒下来,晃眼
经过玉米地的时候有一片浓荫

远远地能听到犬吠的声音
然后左手边出现了红烟囱木栅栏,红砖墙铁窗户
小路边有闲谈的村民
格拉格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们侧身让道,蓝色的电动车再慢悠悠地驶过去

蓝色的天空静静地飘着,没有云彩
白桦顶停着几只喜鹊
我们一起唱歌

我们在玉米地里唱歌
我们在白桦林里唱歌
我们在红砖墙旁边唱歌
我们在经过蓝色电动车时唱歌
我们在澄澈温柔的蓝天下面唱歌
我们在沾满雨水的青草和泥土上面唱歌

到最后变了调改了词
唱到头脑发涨喉咙嘶哑
我们大声喊着
喊着不知道是谁的名字和哪段旋律
然后约定好把这一切刻在骨子里

这个下午
雨后的空气混合了天空的滋味
草地明晃晃地宣誓着青春

是我喜欢的样子

————————————————————————

想尝试一下乱七八糟的比喻
看起来莫名其妙但是不能再确切了

比如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大大写过

"我孤独得像个塘中鹤,像个吊脚楼,像个歪脖子鹌鹑,像个冻僵的土拨鼠。"

我读了这句话好几遍,然后我沦陷了,它们看起来毫不相干,但是,不能再贴切了
这种比喻有"我孤独得像个沙漠里的仙人掌"之类普通的比喻远远表达不出来的意味
然后我想了一天,想出了"像个沙漠里的西红柿"

所以我这次写了"天空的滋味",天空本来是没有滋味的,但是我想表现天空的柔和,于是我用了"滋味"
听起来更舒服更好听一些

再就是尝试一下不添加个人感情的叙述
"我喜欢马路上的花"改成"马路上长了花,是我喜欢的颜色",路边上有一个红砖墙就说路边上有一个红砖墙
有种性冷淡风
这个词很抽象但它带给我的就是这个感觉

over,今天很开心
撸到的小猫手感很好

评论